荷兰移民

库拉索司法部长于2014年9月26日颁布了《2014库拉索省投资者许可条例》。2014投资者许可证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到库拉索岛的高净值投资者。投资者必须为库拉索岛提供真正的经济利益。投资必须增加就业机会,增加外币流入或刺激库拉索经济发展(其中包括购买或商业投资)。申请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必须出示至少ANG 500000的投资,许可证的有效期取决于投资金额。

库拉索移民是通过荷兰的跳板,申请人前期持有的是库拉索居留许可,大概每年都要去库拉索待一天,并且需要有固定住址(对通过购买指定房产的申请人来说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荷兰库拉索(Curaçao)投资移民项目获得荷兰国籍经济、快捷、无风险的合法投资移民渠道。无需创造就业岗位,无需缴税,无强制居要求。5 年后入籍,享受荷兰王国公民的全部福利待遇。

荷兰简介 - 飞出国

荷兰王国正式名为尼德兰王国,因其荷兰省最为出名,故称“荷兰”。荷兰素有“欧洲门户”、“风车王国”、“花卉之国”的美称。国土总面积41864平方公里,位于欧洲西偏北部,是著名的亚欧大陆桥的欧洲始发点,与德国、比利时接壤。还是欧盟和北约创始国之一,也是申根公约、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成员。

荷兰王国是由荷兰、阿鲁巴、库拉索和圣马丁四个自治国与圣俄斯塔休斯、博纳尔、萨巴三个海外特别行政区组成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各自治国享有的权利、地位平等,并且皆有完全的自主权和自治权,荷兰王国政府的权利仅限于国防、外交、国籍和引渡。

荷兰的综合实力 - 飞出国

荷兰的福利 - 飞出国

荷兰为欧洲“福利国家”典范,福利水平要远高于加拿大、英国、德国和匈牙利,同丹麦、瑞典、挪威等向来以高福利闻名的北欧国家基本持平。

其“从摇篮到坟墓”的高福利政策为社会安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政府的目标是尽可能完善地维持该体系,来满足社会平等的需求。

欧洲最好的健康医疗体制

在荷兰,基本医疗保险已涵盖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需要的大多数医疗服务,比如看病、住院和买药等。荷兰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费平均每月在100欧元左右。同时,荷兰政府也为低收入者提供保险津贴,只要是荷兰公民或者持有荷兰居留,就可以申请保险津贴。

此外,荷兰实行全民医疗卫生保健,产妇在产前、产后和孩子出生后的护理全部免费。产后还有7天、每天5个小时的家政援助。只要在荷兰合法居住,购买了医疗保险,就能享受专门的家庭医疗护理中心提供一切居家医疗用具及服务。

目前荷兰最低选择的医疗保险为77欧元一个月,在荷兰购买的医疗保险属于全球性的医疗保险,在其他国家发生的医疗费用都可以由所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报销。

世界首屈一指的教育高额投入

荷兰是国际上首屈一指对教育高额投入的国家,政府对包含移民子女在内的所有孩子的教育提供大额现金及交通补贴。荷兰政府实行免费教育,对教育的总投入达国民预算的20%左右,并有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对各高校及其课程进行考核评估,保证教学质量。

在荷兰,子女如果是18岁前随父母移民荷兰,小学阶段全部是免费教育,包括书本费也是由学校免费提供;在初中和高中阶段每年荷兰政府对所有学生的学费进行补贴,学生缴纳的学费每年仅仅约20欧元。荷兰政府对包含移民孩子在内的每个孩子的现金补贴为每月50-120欧元,此外,每年还有二百多欧元的额外补贴用于子女的课外兴趣学习,如音乐、美术、舞蹈等等,这个补贴也是直接发放,和是否去学习没有关系。

一个普通的中国学生留学荷兰等发达西方国家四年的本科教育需要至少50万元人民币,但移民荷兰不仅仅可以为家庭省下这笔昂贵的留学费用,同时,荷兰政府还为移民家庭的子女在荷兰接受高等教育时提供每年高达6000欧元的高额补贴(包含公共交通补贴,持学生证可以在荷兰免费乘坐除飞机和出租车以外的其他所有公共交通工具)。

别具一格的回归法

荷兰的《回归法》,是一部极富人性化,专门针对移民实施的后续法律。

按照回归法规定,针对不同移民的不同情况,可以依法享受不同的权益,简而言之,可以享受回归法权益的中国移民可以大致分为以下两大类:

A:不满45周岁,生活一年以上,三年以下:可申请基本津贴(旅程补贴、搬家补贴和2个月的生活补贴费)

B:年满45周岁,生活了三年以上,领取救济金、失业金、伤残金或者老人金半年以上: 可申请回归津贴(旅程补助、搬家津贴和终身的生活补贴)

一般而言,基本津贴最低是2709.94欧元,终身的生活补贴最低是每月领取682.08欧元,会一直发放到受益人去世为止,与申请人返回原居住国后有无收入无关。同时,返回原居住国后,已经获得的永久居留及国籍仍保留。

对于移民荷兰并落地生根的移民来说,选择留在荷兰这个全球首屈一指的高福利国家,终身享受荷兰优美的自然生活环境和更完善的保险福利制度是最佳选择,但对于渴盼落叶归根或是希望提早退休享受生活的群体而言,根据《回归法》的条款,选择享受部分荷兰福利回国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合理的税收制度,优厚的退税福利

退税是荷兰最具特色的福利手段,欧美国家唯独荷兰有此福利。在很多荷兰人眼中,退税是女王给予国民的福利。

依照荷兰的法律和税制,所有在荷兰工作或有收入的人有依法报税和纳税的义务,但同时享有退税的权利。这种退税是全方位的,购买房产物业,有高额退税;租房居住有30%退税;购买医疗保险,有45%退税;配偶没有工作亦可享受退税,甚至公司之间的每一单购买行为也能享受19%的退税。

这种退税福利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在每年或每月领取。自移民抵达之日起即可享受退税福利,和是否永久居留和入籍没有关系。

荷兰王国库拉索简介 - 飞出国

荷兰王国由四个自治国家组成:荷兰、阿鲁巴、库拉索岛和圣马丁岛,后三个位于加勒比地区。该国的加勒比地区公民为荷兰王国国民,因此具有荷兰王国公民身份,享有欧洲公民的利益福利。

库拉索(Curaao)是一座位于加勒比海南部,靠近委内瑞拉海岸的岛。该岛为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一部分,是荷兰王国的自治领土。主要产业有炼油、旅游业和海外银行业。

库拉索首府是港口城市威廉斯塔德,它同样也是原荷属安的列斯的首府。库拉索岛面积444平方千米,是荷属安的列斯中的最大岛屿,人口总数约16万。

库拉索官方语言是荷兰语、帕皮阿门托语、英语,右向驾驶。

库拉索投资移民项目优势 - 飞出国

库拉投资移民对于成年人的附加值服务

持有库拉索 ID 一年后,项目方可协助客户申请荷兰本土雇主担保,同时享受荷兰本土福利,工薪约 3000 欧元起。五年后可申请荷兰永居。按照规定每年必须在荷兰本土住半年。永居在即将到期前4个月进行申请。

库拉索投资移民对于未成年人的附加值服务

  1. 在库拉索当地可选择国际学校,美国人开办的每年约 1.5W 美金/年,荷兰人开办的约 0.8W 美金/年。学费低廉,享受美国及欧洲强国教育体制。也可以选择公立学府,享受公民同等教育福利。多语言教学自由选择,对于未成年孩童教育配置更全面国际化。三国大语种语言(荷兰语,西班牙语,英语)。得到 HAVO 毕业证书(等同于国内初级中学学业证书),即可获得免试资格,法定年龄到达 18 周岁,自我选择荷兰王国入籍宣誓。
  2. 持有库拉索 ID 并且在库拉索当地读满一年融入基础语言,即可申请荷兰本土学府。到达法定年龄后不用语言考试即可宣誓入籍。申请荷兰本土学校,荷兰本土政府会给与补贴。享受欧盟待遇。

库拉索投资移民适合人群 - 飞出国

库拉索投资移民整体投资方案 - 飞出国

  1. 投资280900美元地产开发储备金至私有产权酒店式公寓项目,获得三年期居留卡,每三年续签;
  2. 投资421350美元房地产开发储备金至私有产权酒店式公寓项目,获得五年期居留卡,每五年续签;
  3. 投资842700美元房地产开发储备金至私有产权酒店式公寓项目,获得无限期居留卡。

其中,280900美元投资款项目,可享受2018年项目方特惠。

库拉索投资移民2018年特惠 - 飞出国

2018年库拉索投资项目在签约时一次性将5年收益返还给投资人,原先的8.4万美金投资额返还1.68万美金收益后相当于只需要6.7万美金;28万美金投资项目,一次性返还11.2万美金收益,相当于投资款只有16.8万。

另,2018年上半年签约库拉索即可获得 11,200 美金的管理费减免回馈,正常情况下库拉索投资移民项目5年的管理费总额是 33600 美金,相当于减免了1/3近2年的管理费。当前申请库拉索项目是十分优惠的。

http://wx4.sinaimg.cn/large/67e2e798ly1frd85wa5tbj20v30hh167.jpg

中国区库拉索投资移民项目方案 - 飞出国

2018年库拉索投资移民分为A、B、C三种投资方案,下图里前4项:投资金额、项目发行费、移民律师顾问费、管理费,属于花费;中间2项:五年房产收益、2018年回馈免2年管理费,属于减免(优惠)。前面费用减去后面费用则为实际支付金额。

http://wx4.sinaimg.cn/large/67e2e798ly1frd85hgr2hj20n50ed7ag.jpg

  1. 方案A相当于是融资模式,简单理解为花 154,600 美金获得全家移民身份;
  2. 方案B是全款模式,总花费是255,400美金,有房产,一次性获批3年身份;
  3. 方案C属于分期付款模式,总花费为298,400美金,分期还清后获3年身份卡;

库拉索投资法案2014年发布,2016年年中官方认可的项目方才正式进入中国,当前飞出国已经与库拉索官方认可的投资项目方展开深入合作,为申请人提供荷兰王国(通过库拉索省移民项目)的方式,对置业类来说需要购买指定房产,转永居后项目方可以回购,申请人也可以继续持有或自由交易。

库拉索投资移民投资金额及花费 - 飞出国

荷兰王国库拉索投资移民项目总体花费较少,核心费用上图已有说明,除了投资款有区别,飞出国先大致说一下库拉索投资移民里的共性基础花费:

库拉索投资移民申请流程 - 飞出国

  1. 签署投资协议、第三方协议,支付相关费用;
  2. 准备申请材料,做公证、双认证;
  3. 提交移民申请,2-3个月移民纸批复;
  4. 赴荷兰库拉索省办理居留卡事宜;

飞出国注: 从登陆荷兰库拉索时间算起,不超过7个工作日获批居留卡。

库拉索投资移民申请材料清单 - 飞出国

  1. 无犯罪记录公证及双认证(18岁以上申请人,领事认证和荷兰驻华使馆认证);
  2. 主申请人户口公证及双认证;
  3. 结婚证公证及双认证(或婚姻状况公证及双认证);
  4. 出生证公证及双认证(全部随行成员);
  5. 主申请人存款证明,每附带一个申请人增加3万美元银行存款;
  6. 半年银行流水中文版需要双语公证(中英文版除外);
  7. 主申请人已投资的汇款凭证。

库拉索投资移民项目FAQ - 飞出国

  1. 获得的居留卡如何保证能续签?投资款返还后怎么续签?
    • 一旦获得居留卡,无论一年还是三年续签的居留卡都可以一直续签,没有资金上的附加条件。
  2. 听说5年后入籍要考库拉索的语言,是这样吗?
    • 入籍可以考荷兰语,也可以考当地语言,申请人自主选择报考哪门语言。2018年起荷兰移民融入考试有新变化!从5月1日起,凡是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免面试:
      • 需至少参加了64小时的ONA课程;
      • 该ONA课程的授课院校得到了Blikop werk(https://www.blikopwerk.nl/inburgeren/scholen)质量检测证明;
      • 为了避免偷袭和剽窃等行为,凡是想免面试的考生必须把自己的作业选集上传至政府指定网站:政府将通过大数据检查上传的作业选集是否有剽窃嫌疑,所以切记不可抄袭。
    • 从5月1日起,考生依然可以主动选择参加最终面试。如果选择参加面试,则不用提交参加了64小时ONA培训课程的证明,也可以选择以其它方式提交作业选集(比如:邮寄)。但是如果考生不愿意上传其作业选集,则该考生必须参加终审面试。
    • 此外,如果发现考生提交的作业选集中有剽窃行为,主管部门将依照《融入社会皇家决定》第3.6条声明作业选集无效。
  3. 入籍法案上写的是要住5年,所以没有入籍之前,是否要一直住在这里?
    • 这不是必须的。必须的是,申请人须与库拉索保持关联,每年都要来一两次,在这里要有固定的居住地址。
  4. 5年后如何确保我一定能申请到荷兰国籍?
    • 5年后您可以来申请国籍,移民局是否批复,要看您是否满足入籍法案的要求,满足即通过。如果满足不了,也不用担心,可以一次、两次、三次继续申请,直到满足条件为止。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0-08-13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