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和国“投资获永久居留”项目

希腊政府在2013年4月9日与2015年7月分别通过并改进了一项旨在提振经济的投资移民促进法---“非欧盟公民购置房产送欧盟居留”的政策计划,根据该法,在希腊购买25万欧元(包括及以上)房产的第三国公民(非欧盟公民)可以获得永久居留许可。只要房产不卖,其拥有的居留一直延续,同时申请人全家三代均可获得希腊永久居留,凭此居留,满足移民法规定的要求后可以申请希腊国籍。由于希腊属欧盟成员国,同时是26个申根国成员之一,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借助希腊这一跳板,打开投资欧洲之门。

希腊简介 - 飞出国

希腊共和国,简称希腊,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南端的共和制国家。 全国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希腊为连接欧亚非的战略要地,本土从西北至正北部分别邻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三国,东北与土耳其国境接壤。周围则自东而西分别濒临爱琴海、地中海本域与伊奥尼亚海。

希腊的历史可一直上溯到古希腊文明,被视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希腊还是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历史学、政治科学、民主制度、科学和数学原理,以及西方戏剧的发源地。希腊的文化与技术进步对世界历史曾具有极大的影响力,通过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传播至东方世界和西方世界。

希腊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而且还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其海运业,旅游、侨汇并列为外汇收入三大支柱。且农业发达,工业主要以食品加工和轻工业为主。希腊2016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因经济危机仅为欧盟平均水平的67%。

国家概况 - 飞出国

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接壤,东北与土耳其的欧洲部分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

希腊多半岛及岛屿,最大半岛为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大岛屿是克里特岛。希腊境内多山,其中奥林匹斯山在希腊神话中被认为是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全国最高峰。

希腊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冬温湿、夏干热。平均气温冬季6 ~ 13°C,夏季23 ~ 33°C,年平均降水量400 ~ 1000毫升。

人口 - 飞出国

截至2016年,希腊全国总人口为1075万人,人口密度83.4人/平方公里(世界第88名)。约98%为希腊人,余为土耳其人、马其顿人、保加利亚人等。

特产和进出口贸易 - 飞出国

希腊特产有葡萄酒、橄榄油、葡萄干等,主要产业包括运输业、纺织、冶金、造船、化学炼油工业。1993年出口总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3%。同100多个国家有贸易关系。欧盟成员国是希腊最大贸易伙伴,现与欧盟各国的贸易占其进出口商品总额的64.5%左右,其中德国约占22%。

政治 - 飞出国

希腊现行宪法于1975年6月11日正式生效。宪法规定实行“总统议会共和制”,总统为国家元首,任期五年,可连任一次;立法权属议会和总统,行政权属总统和总理,司法权由法院行使。2005年4月,希腊议会通过欧盟宪法,使希腊成为欧盟25个成员国中第6个正式批准该宪法的国家。希腊也属申根国之一。

行政区划 - 飞出国

希腊全国分为13个大区、52个州(包括北部享有很大自治权的圣山“阿苏斯神权共和国”和359个市镇。

希腊主要城市 - 飞出国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高等教育学府林立。市区人口330万,加上郊区人口共有380万人口。城市的面积为39平方公里,加上郊区为412平方公里。

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是哲学的发源地,也是柏拉图学院和亚里士多德的讲学场所的所在地。苏格拉底、希罗多德、伯利克里、索福克勒斯、阿里斯托芬、欧里庇得斯和其他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和文学家都在雅典诞生或居住过,雅典也因此被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和民主的起源地。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提侬神庙,是西方文化的象征。

雅典是现代奥运会起源的地方。1896年曾举办过第一节夏季奥运会。2004年,第二十八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雅典举行。

雅典是希腊的铁路和航空枢纽,火车可直达中欧和西欧。雅典市内交通发达,街头每天有约80万辆汽车行驶。雅典是世界上拥有地铁较早的城市之一,地铁于1925年通车,长25.7公里。雅典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一直是希腊的经济和贸易中心。它拥有希腊的重要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并有铁路与其相连。比雷埃夫斯港可停泊各种海轮,拥有数千只注册商船。

希腊生活 - 飞出国

希腊属于欧盟国家,居民生活质量很高,但是物价却是在欧盟国家排名靠后的,加上农作物丰富,海产品也是相当有名,空气新鲜,常年阳光充沛,是居家养老度假的好选择。

在希腊,店铺一般在早上10点钟开门,中午2点闭店回家吃饭歇觉,一直到下午6点才会回去工作,然后工作到晚上9点钟,周日全天歇业,只有在最繁华的商区才会周一到周六全天开店,比起赚钱,希腊人更重视优质的生活品质,绝不会占用私人生活时间拼命加班赚钱。

希腊生活基础配套充裕,一个街区内有大小好几个超市,药店也是随处可见,水果店、蛋糕店抬脚就到,例如雅典,虽然人口只有北京的四分之一不到,但生活配套却和北京相差无几,由此可见雅典市民生活得有多滋润了,而且物价便宜,奶制品都比国内便宜,尤其牛奶酸奶,希腊牛奶和酸奶在欧洲和美国都是相当受欢迎的,一瓶1L的牛奶也就1欧元左右,蔬菜水果大多都吃当季品种,也是新鲜而又佳美。

希腊教育 - 飞出国

在希腊各个层级的教育都含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公立学校享受国家资助免费教育,不收取学费,教科书也是免费提供给学生。不同的私立学校收取学费每人每年3000 ~ 10000欧元不等,每个学年分为3个学期。

在希腊教育体系中,能让学生接受英美教育的,主要是许多英美大学在希腊开设的分校。这些学校和一些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教育机构,是大多数中国学生来希腊就读的地方。这些学校和机构同希腊国际教育体系主要区别是:他们以英语为授课语言,采用英美教育体系及课程安排,大部分生源是在希腊生活的外国子女和希望接受英美教育的希腊人。

希腊医疗 - 飞出国

希腊有健全的医疗保障体系,人的平均寿命为80.3岁,超过了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平均年龄79.5岁,处于世界的前列。在希腊的卢卡利亚岛上大约33%的居民寿命达到90岁或以上。2000年国际健康组织的报道中,希腊的医疗保障体系在全球191个被调查的国家中位列第14位,在服务质量上是11位。2010年,希腊共有138家医院和31000张病床,为本国居民以及其他欧盟国家公民提供了可靠且专业的医疗服务。

希腊的医疗健康保障是由国家健康保险提供的,也有私人的健康保险可供选择。而且希腊的卫生条件非常好,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医疗服务水平高,在所有大城市和旅游胜地,都有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医生几乎都能讲英语,需要医疗服务的时候,游客可以向饭店或旅游警局咨询。

希腊共和国“投资获永久居留”项目申请条件 - 飞出国

希腊共和国购置房产获取居留许可的适用对象 - 飞出国

  1. 拥有希腊房地产的第三国公民,无论是个人购置还是通过其拥有全部公司股份的法人实体购置,前提是房地产价值不低于25万欧元;
  2. 依据第4002/2011号法律第8条第2段规定(政府公报180,第A期),已签订为期不短于10年之分时享用协议(租约)的第三国公民,租住地为酒店住宿或综合性旅游胜地内带家私旅游住所,前提是租约费用不低于25万欧元;
  3. 持有居留许可证合法居住于希腊或希望入境并居住于希腊的第三国公民,且此等人士在现行第4146/2013号法律颁布之前已购置希腊房地产并拥有其完全的所有权和占有权,前提是该房地产的购置价格不低于25万欧元,或其现时客观价值不低于25万欧元;
  4. 完全合法拥有价值不低于25万欧元之希腊房地产的第三国公民,且该房地产是通过捐赠或父母特许权而获得。对于此种情况,仅可由捐赠或父母特许权的收受者形式居留许可证的权利;
  5. 已购置地皮或耕地并在其上着手修建建筑的第三国公民,前提是土地购置价值加上同建筑公司签订之合同价值的累计价值不低于25万欧元;
  6. 根据第1652/1986号法律规定,分时租约意味着,分时享用期间出租人有义务向承租人逐年授予旅游住所的所有权并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向其提供相关服务,同时承租人必须按约定支付租金;
  7. 上述第三国公民的家庭成员。

注:依照法律规定,可入境希腊的第三国公民的家庭成员为:

A.18岁以上册配偶,以及申请人享有监护权的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包括收养子女; B.配偶的其他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包括收养子女,前提是申请人是其合法监护人;基于第36A条之条款与条件,准许入境希腊的第三国公民子女,年满21岁时会被授予单独的居留许可证; C.在希腊上大学还未毕业的24岁以下的子女; D.申请人及配偶双方父母。

项目优势 - 飞出国

  1. 申请材料简单,审理速度快,2个月即可获签;
  2. 获得身份后可畅游26个申根国;
  3. 无移民监,无任何居住要求;
  4. 无需解释商业背景及资金来源,无学历和语言要求;
  5. 一人申请,全家移民;
  6. 全家均可享受当地福利;
  7. 保留内地户口,不影响内地事业和生活;
  8. 房屋设施高配,屋超所值:精装修、大阳台、花园、停车位、游泳池、健身房等保证品质生活;
  9. 免费公共教育资源,亦可入读知名私立院校,费用低廉;希腊居留证持有人和希腊公民一样,享有相同的高等教育权利;
  10. 免费公共医疗资源;
  11. 投资少,购买25万欧元以上房产即可,在所有欧洲移民项目中费用最少;
  12. 永久产权,希腊的房屋及土地均为永久性产权;
  13. 置业不动产,所花有所得;
  14. 最佳时机,受经济危机影响,目前为抄底好时机;
  15. 房屋出租率高,出租收益稳定;
  16. 希腊采用的是室内使用面积,公摊面积不计算在内;
  17. 英语十分普及;
  18. 欧盟成员国、北约成员国、联合国组织成员、申根国、世界银行成员国;中、亚、非三大洲地理和文化枢纽;
  19. 消费水平低于欧洲其他国家,希腊生活成本排名欧盟第19位;
  20. 基础设施先进,各项服务十分专业;
  21. 交通网络发达,出行方便;
  22. 欧盟内首屈一指的医疗设施,希腊以其优良的卫生保健系统而闻名;2000年,当世界卫生组织为191个成员国的卫生系统排名时,希腊赢得了第14名,远高于德国、英国和塞浦路斯等国;
  23. 拥有相遇全球的美景,享受最美风景;
  24. “千岛之国”拥有6000个岛屿;
  25. 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适合各种户外运动;
  26. 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古代文化,景点不生期数;
  27. 全球最健康的饮食--人均寿命世界第二;
  28. 友好而热情的当地居民,生活节奏慢;
  29. 欧盟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30. 富有活力的现代化生活。

希腊投资获永居居留项目FAQ - 飞出国

  1. 谁被视为家庭成员?
    • 依照法律规定,可入境希腊的第三国公民的家庭成员为:a.18岁以上的配偶,以及申请人享有监护权的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包括收养子女;b.配偶的其他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包括收养子女,前提是申请人是其合法监护人。2014年10月,希腊又发布重磅利好消息,购房移民政策将会往更好的方向进行变更,只需要在希腊购买25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便可实现真真正正“全家”绿卡。全家指申请人、配偶申请人与配偶双方的父母。
  2. 我的父母或21岁以上的子女可陪伴我吗(包括战略性投资或在希腊拥有房地产的情况)?他们可被包含在家庭成员条款中吗?子女在父母居留许可证有效期内度过21岁的情况该怎么办?
    • 父母或成年子女暂未被包含在上述条款中,2014年10月28日国会提交改革方案确定双方父母可同时移民,待通过。在父母居留许可证有效期内度过21岁的子女会被授予单独的居留许可证。
  3. 未婚伴侣有权取得居留许可证吗?
    • 不可以,未婚伴侣不被视为家庭成员。
  4. 持有房地产所有者之居留许可证,我可以到其他欧盟国家旅游吗?对此有什么条件吗?
    • 是的。就申根国地区内个人的自由出入境而言,居留许可证或长期签证是有效的。持有申根国发出的有效期为一年之长期签证(例如,房地产所有者之居留许可证)的任何公民,根据适用于居留许可证持有者的相同条件,在6个月内区间内可以赴其他申根国旅游并停留长达三个月时间,同时还被授予多次入境的权力。
  5. 居留许可证可被视为工作许可证吗?我的配偶、我公司的法定代表、我的子女或我本人可在希腊工作吗?
    • 居留许可证绝不赋予任何类型的就业资格。依据第3386/2005号法律第36A条第3段的规定,就业不包括股东或首席执行官利用其职务进行的经济活动。已获得居留许可证(有效期与担保人的居留许可证相同)的家庭成员同样不准进入就业市场。
  6. 居留许可证可授予我申请公民身份的权利吗?
    • 房地产所有者之居留许可证的持有年数不可计入授予居民公民身份所要求的居住年数。
  7. 25万欧元的金额包括增值税吗?
    • 25万欧元的金额指的是合同中显示的价格。
  8. 我购置多套房地产,单个价值少于25万欧元而总价值大于等于25万有缘,我可取得居留许可证吗?
    • 无论您拥有一套还是多套房地产,您都有权获得居留权,前提是其总价值大于等于25万欧元。
  9. 我可购买商业房地产或商住两用房地产或土地吗?
    • 法律规定25万欧元必须是合同写明的价格。并未作出商业房地产和住宅房地产的区分。
  10. 有适合于房地产市场的任何限制吗?(例如地点、面积或其他因素)
    • 位于边界地区的房地产受限制。应该指出,边界地区是指:Dodecanese,Evros,Thesprotia,Kastoria,Kilkis,Lesvos,Xanthi,Preveza,Rodopi,Samos,Florina和Chios辖区,Thera和Skyros群岛,以及前Drama辖区的前Nevrokipi地区;Loannina辖区内的Pagonious和Konitsas;Pella辖区内的Almopia和Edessa;和Serres辖区内的Sintiki。受到上述限制影响的个人或法人实体在递交申请的同时,可请求取消针对上述边界地区的禁令,并在申请中清楚说明房地产的预期用途。在递交申请之后,是否取消禁令的决定会由国防大臣作出。
  11. 我的居留许可证签发之后,我可从户籍国直接前往申根国旅游吗?我需要先到希腊吗?
    • 您可以直接前往想去的任何申根国。
  12. 关于享有教育和医疗服务的安排是什么?居留许可证持有者的子女可以上希腊公立学校吗?
    • 居留许可证的持有者可享受类似于希腊人所受的公共教育。享有免费公共医疗服务。
  13. 我可购买带有希腊拍照的汽车以满足我在希腊的交通需要吗?
    • 可以,根据适用于第三国公民的交通部具体规定。
  14. 我可以将房地产作为抵押以获得贷款吗?
    • 你可以将房地产作为抵押,和希腊人无异。
  15. 买主需要证明收入来源吗?
    • 不需要证明资金收入来源。
  16. 如果八位第三国公民联合购买一套价值200万欧元的房地产,那么这八人都有权获得居留许可证吗?
    • 是的,前提是每个人的投资金额是25万欧元。
  17. 如果某人在居留许可证有效期内,在户籍国或希腊落下犯罪记录,会怎样?
    • 这会导致居留许可证的撤销。
  18. 如果某人持有其他申根国的长期签证,需要取消该签证以便获得希腊签证吗?
    • 持有其他国家签发的申根签证,申请人可入境希腊并解决关于购买房地产的适宜。
  19. 房地产转让居留许可证仍旧有效吗?
    • 如果房地产(不动产)在五年期结束前被转让,那么第三国公民将失去希腊居住权。
  20. 可以将房地产出租给第三方吗?
    • 依照已提交的法律草案“批准移民及社会融合法典(Ratigication of the Migration and Social Integration Code)"中的一项规定,拥有希腊房地产的第三国公民将有权出租房地产。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0-08-13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