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移民

新西兰商业移民分为两类:

新西兰投资移民

新西兰有两种类别的投资移民:高额投资类别和普通投资类别(Investor Plus (Investor 1 Category), and Investor (Investor 2 Category))。高额投资类别当前的处理周期大约为3个月,普通类别的为6个月。

详细内容请参考飞出国论坛新西兰投资移民

申请条件对比

关键要求 高额投资类别 普通投资类别
最大年龄 无要求 65岁及以下
商业经验 无要求 最少3年的经验
投资资金 1000万纽币,投资三年 150万纽币,投资四年
置业资金 无要求 100万纽币(无需转移)
主申英语水平 无要求 英语语言背景;
雅思总分3;
熟练的英语能力。
家庭成员英语能力 无要求 与主申一样,或者购买ESOL英语课程
在新西兰的最短时间 在3年的投资周期的后2年中,每年在新西兰的时间不能少于44天 在4年的投资周期的后3年中,每年在新西兰的时间不能少于146天
健康和品格 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高额投资类别

高额投资类别简介

对于高额投资类别(Investor Plus (Investor 1 Category)),申请人需至少提供等同于1000万纽币的资金或资产用于投资,并且证明这些资金或资产:

注意:申请在原则上批准后,申请人就需要提供材料证明资金的来源。投资资金不能用于个人用途,如购买房产,车,船等。

高额投资类别申请费用

新西兰境内是4280纽币, Pacific地区是4165纽币,其他地区是4165纽币,除此之外还需要交移民税580纽币。

高额投资处理周期

高额投资类别当前的处理周期大约为3个月

高额投资类别需要的材料

将申请表和支持材料直接递交到当地的新西兰移民局即可。

也可以直接递交到新西兰境内的商业移民部门:

Business Migration Branch
PO Box 3705
Wellington
New Zealand

普通投资类别

普通投资类别简介

对于普通投资类别(Investor (Investor 2 Category),申请人需至少提供等同于150万纽币的资金或资产用于投资,并且提供知识100万纽币的置业资金。对于资金的性质要求和高额投资类别相同。

普通投资类别每年的配额为300个。

申请普通投资类别,申请人首先需要提交EOI,进入EOI候选池等待。移民局每两周对EOI进行一次筛选。如果申请人被选中,收到邀请后,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

普通投资类别申请费用

新西兰境内是4280纽币, Pacific地区是4165纽币,其他地区是4165纽币,除此之外还需要交移民税580纽币。

普通投资类别处理周期

普通类别的当前的处理周期大约为6个月。

普通投资类别申请流程

第一步:提交EOI

将EOI申请表连同申请费620纽币(不需要提供支持材料),一起寄到:

Business Migration Branch
PO Box 3705
Wellington
New Zealand

EOI申请表下载地址: Investor (Investor 2 Category) Expression of Interest (INZ 1165) PDF

EOI分数比较高的申请人可能获邀,获得ITA之后需要在4个月内提交申请

第二步:Residence application-Investor (Investor 2 Category)

申请材料需要在(自收到ITA之日起)4个月内寄到Business Migration Branch:

申请人的居留权获批后

申请在原则上批准后,申请人需要在12个月内将投资资金转移到新西兰,并进行投资。申请人在获签前,如果打算来新西兰,可以申请工作签证。

高额投资类别:需要至少投资3年。同时在3年的投资周期的后2年中,每年在新西兰的时间不能少于44天。

普通投资类别:需要至少投资4年。同时在4年的投资周期的后3年中,每年在新西兰的时间不能少于146天。

投资前2年

在距离投资满2年的3个月之前,移民局会写信要求申请人提供以下证明

申请人需要在投资满2年前的3个月内提供。如果申请人满足条件,同时持有居留签证已达到两年。那么申请人及其随行人员的居留签证可以延期,最长可以延期2年,在这2年内,申请人可以自由出入新西兰。如果不满足条件,会被驱逐出境。

投资周期结束前

投资周期结束的3个月之前,移民局会写信要求你提供证明文件。

如果申请人满足条件,申请人及其随行人员会获得永久居留签证(permanent resident visa [hyperlink to glossary term])。如果不满足条件,会被驱逐出境。

新西兰企业家移民

新西兰企业家移民/创业移民。申请人必须到新西兰开设或购买企业,并实际参与经营两年以上。该企业须对新西兰经济有所贡献,可为新西兰增加争力,如介绍新科技或管理技术,引进产品或新的服务,开发新的外销市场或拓展市场通路,增加就业机会,振兴现有企业等。

企业家/创业移民共有两种类别:

企业家移民申请条件

两种类别的要求对比: (2015/10/30)

标准 Entrepreneur Residence Category (2 years) Entrepreneur Residence Category (6 months)
持有企业家工作签证或LTBV(长期商务签证) 如果申请人未持有2个签证中的一种,也可以持有允许你自雇的工作签证。 必须持有2个签证中的一种
投资资本 不限制金额。对于持有企业家工作签证或LTBV的申请人,投资金额需要与商业计划书上的一致。 至少50万纽币的投资资金。
英语水平 主申:雅思总分4,或者提供其他证明;
随行人员:雅思总分4,或者有英语背景,或者购买ESOL课程。
年龄 无要求
对新西兰的重大贡献 需要证明你的企业是盈利的(或者具备在12个月内盈利的潜力),并且能给新西兰带来巨大收益 需要证明你的企业是盈利的(或者具备在12个月内盈利的潜力),还需要为新西兰人提供3个全职就业机会。如果是被收购的企业,需要在原有岗位基础上增加新的就业机会。
在新西兰的时间 需要在新西兰企业中自雇2年以上。 在新西兰经营自己的企业至少6个月(持有企业家工作签证或LTBV)。
获得居留权的时间 需要在新西兰企业中自雇2年以上才可以获得居留权。 持有企业家工作签证或LTBV达6个月并且满足其他要求之后可以获得居留权。
健康和品格 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企业家移民(2年)申请要求

如果申请人已经在新西兰开设或购买企业,申请人在企业中工作了2年以上,并且企业对新西兰经济有重大贡献,申请人可以申请此类别。

申请人需要满足:

企业家移民(6个月)申请要求

企业家移民(6个月)申请要求

企业家移民英语要求

主申:

副申及16周岁以上的孩子:

企业移民申请费

2015年12月更新的INZ1028 Fees Guide Entrepreneur Residence Category 新西兰境内、PAC地区、其他地区申请费均为3340纽币,移民税是580纽币

企业移民材料清单

满足Entrepreneur Residence Category的要求,持有企业家工作签证或者长期商务签证, 可以申请Residence Visa

Entrepreneur Residence Application (INZ1056) [PDF 449KB]

Entrepreneur Residence Guide (INZ 1057), PDF

所有申请人须提供

主申需提供的商业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全部材料准备好以后寄往

Business Migration Branch
PO Box 27149
Wellington
New Zealand

新西兰企业家移民官网(2015/10/30):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invest/entrepreneur/

详细内容请参考飞出国论坛新西兰企业家移民

以上内容由飞出国独家整理完成,请尊重知识产权,转载请保留并注明出处。(2020-08-13更新)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